日期:2月17日 日本名將羽生結弦不負眾望,以合計317.85的得分取得花滑男單項目標金牌,子弟選手宇野昌磨摘銀,這是日本選手初次在同一項目奪得冬季奧運會金銀牌。美國名宿巴頓此前曾在1948、1952年兩屆冬奧摘金,羽生是時隔66年之久又一名衛冕奧運金牌成功的選手。

  自2014年索契冬奧會奪冠以來的四年間,羽生經歷過許多次重大傷病,此次能否履約呈現在平昌冬奧的賽場也一度是未知數。客歲11月初的NHK杯賽前練習,操演高難度的魯茲周圍跳時摔傷,致使右腳腳踝外側韌帶損傷,以後經歷約四個月的比賽空白期「四年來經歷磨難遠超大片出色和曲折無數。」

  部門輿論認為,羽生空降平昌很難有超卓的顯示,加上面臨著美國的陳巍、西班牙的費爾南德茲、同是日本隊的宇野昌磨等強敵的要挾等晦氣身分,衛冕的幾率不大。但自從本月11日抵達韓國以來,羽生在公然訓練和採訪時都是笑臉不斷,對本身的狀況異常自信。

  在領獎台,雙眼赤紅的羽生和同的費爾南德茲蜜意擁抱在了一路,禁不住灑下感慨的淚水。接管採訪時,羽生髮表了奪金的感言:「因為獲得了許多人的撐持和應援,我才能站在了冬奧的賽場上,(終於衛冕成功)現在很安心。感謝我的右腳,一向對峙到了現在。」

xyz xyz

  羽生泄漏,特別是受傷的近幾個月來,「四周的人對我供應的支援比以往更強了。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幸福的人,可以有這麼多人不知倦怠地支撐我。來到韓國的這幾天,一向被媒體追問你的節目編排會是如何,現實上我本身也很苦惱,到底什麼編排才是最好的,才是最合適而今的我的狀況的?一向都如斯自問自答,思考著。特別是自由滑,我也有過很猶豫的時辰——究竟怎麼的編排、營建什麼樣的氣勢派頭和形象是最好的,還好今天的競賽,整體施展我很滿意。xyz xyz」他強調二度成為奧運冠軍,是許多人付出了艱辛勉力的結晶:「真的不但是花滑,作為羽生結弦我也獲得了良多人的幫助,感謝!」

  (Anemone)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17/25859054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renxg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